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大学调拨800万医疗救灾物资准备送往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3:03
  中新网成都4月15日电 (刘贤)记者15日从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川大15日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为青海省玉树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倡议书”,在全校范围内募集善款。此前,川大已调拨了800万元的医疗救灾物资准备送往灾区。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后,四川大学迅速成立了由校长谢和平院士为组长的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石应康院长受聘为卫生部“4.14”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专家小组成员。常务副校长李虹立即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千里驰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14日14时许,首批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ICU主任任队长、ICU医生为骨干组成的8人抗震救灾医疗救治队携带医疗救治物资奔赴玉树。

  14日晚21时,四川大学第二批由医疗专家教授为骨干组成的29人赴玉树抗震救灾医疗救治队已经集结,并准备好了相应的救治设备、药品、物资等。他们接到命令将即刻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据四川大学工作人员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已做好了转运地震危重伤员接诊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医院紧急准备了价值人民币800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等医疗救治物资,随时由卫生部统一调遣,运赴灾区。

  15日,在四川大学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校长谢和平院士带头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目前,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已在四川大学全校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