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无证驾车闯大祸 让丈夫去顶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3:20
  明明没有驾照,张丽(化名)却偏要在大街上练车,结果引发车祸造成1死4伤。事后,她还让有驾照的丈夫王丰(化名)“顶包”。日前,江津区检察院批准对妻子执行逮捕,丈夫也涉嫌包庇罪。

  汽车失控一死四伤

  据当事人谭某介绍,今年2月19日下午5点25分左右,他和刘某、李某、汪某等人一起,正在汪某家门前打牌。突然,一阵猛烈的冲击力,将他甩在地上。他抬起头,看见一辆黑色轿车冲进门市,孙某和刘某被撞入门内,李某则被压在垮塌的梁柱下。

  看到有车祸发生,附近居民赶来救援。目击者徐先生称,大家拨打了110和120,又一起动手搬开砖柱,但梁柱下的李某满身是血,一动不动。“可能当时已经死了。”徐先生说,当时从轿车内出来三个人,张丽、王丰还有一个女的。由于情况混乱,他没有看清是谁开的车。

  事发后不久,交警赶到现场,组织将伤员送往医院。事故造成李某死亡,汪某、孙某、刘某和王丰受伤。在调查中,王丰承认是他开的车。

  王丰告诉警方,当天下午,他开车去办事,一个转弯后他加油行驶,谁料油门一踩就没弹回来,紧接着车头冒烟,汽车在失控的情况下撞到了路边商店。王丰强调,车是朋友租的,借给他使用,当时车上只有他一个人。

  妻子找人证明“清白”

  在办案中,经验丰富的交警留意到,驾驶员王丰神色镇定,完全不像交通肇事者,而一旁的张丽却显得过分紧张。此外,王丰交代当时车上只有一人,和群众说法不符。

  其后,交警五次询问张丽。她都是这样回答的:“事发时我正在单位打扫卫生,准备下班。听到外面闹得很,就出去看,听说出了车祸,王丰开的车,还死了人,当时我吓得人都立不起了,表嫂赶快将我扶到单位楼上休息。”

  为证明清白,张丽还请来同事,以证明事发时她确实在单位上班。

  肇事者到底是谁?车上到底有几个人?交警带着疑问继续调查。一位回家探亲的市民目击了车祸过程,经过辨认,他证实车祸发生后,从驾驶座出来的是张丽而非王丰。

  她承认让丈夫“顶包”

  警方再次找到王丰夫妇调查。在证据面前,两人供认了事发原因及造假过程。

  张丽供称,当天下班时,王丰开车到单位门口等她。她已报名学车,还没有拿到驾照,便向王丰提出想开开车。张丽称,老公同意后,两人交换座位,她发动了汽车。在围绕一个转盘时,由于她操作不慎,汽车撞上了公路边的废砖上。她一心慌,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下,轿车遂冲入路边一民房内。事发后,她曾打电话让人帮忙报警,夫妻俩也将伤员送往医院。除支付所有医疗费用外,他们还赔偿了死者40万元。

  为何要让丈夫“顶包”?张丽表示,事发后她心里很害怕,想到没有驾照,可能被拘留、判刑,担心工作遭开除,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顾,便想到让有驾照的王丰“顶包”。而王丰则考虑到,无证驾驶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妻子还会遭开除,遂同意“背黑锅”。

  日前,张丽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江津区检察院批捕。涉嫌包庇罪的王丰被取保候审。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江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