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香港义工冒险折返废墟救4名孤儿院师生不幸罹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4:08
  青海省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人称“阿福”的港人黄福荣(46岁)当时正在玉树县一家孤儿院当义工。本来已及时逃离的黄福荣,为营救被困的孤儿及教师,冒险折返废墟英勇地拯救了4名孤儿及教师,自己却被倒塌的瓦砾击倒,不幸罹难。

  据悉,黄福荣在当地的“慈行喜愿会孤儿院”担任义工,抵达玉树县不足一周便遇上地震。灾难来袭时,黄福荣带着孩子们往外冲,却发现仍有3名孤儿及3名教师被困室内,遂坚持救援,将全部孩子和1名教师救出,自己却遭遇不幸。玉树慈行喜愿会顾问林子透露,“在9时至10时有一次6.8级余震,(阿福)那个时候遇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5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赞扬黄福荣在地震中舍己捐躯的义举代表了“香港精神”,并向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黄福荣舍己捐躯的消息传开,慈善“战友”亦纷纷在网上撰文悼念“好人阿福”。慈行喜愿会负责人林子在网文中说,“阿福,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你将自己的那颗真诚而炽热的心留在了玉树”。

  黄福荣至今单身,网友“摩卡”在网上回忆这位故友曾经“自嘲”:“我估计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很难找到一个愿意嫁给我的人,这样也好,我去一个地方做事情就没有牵挂了。”

  自诩“做事了无牵挂”的黄福荣,做到了将“为善”坚持自守至最后一刻,一己性命亦等闲。

  黄福荣曾为货车司机,拥有无限爱心的他,与公益善事结下不解之缘。黄福荣虽患有严重糖尿病,须长期服药,但他无惧病情,多年来参与的义工活动数不胜数,包括为“中华骨髓库”推广宣传,2002年更由香港步行到北京,为内地血癌病患者筹款10万港元,当年内地香港两地传媒均报道过其善行。湖北一对受助于黄福荣善行的兄弟,在致谢信中表示:“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奉献"!”

  前年汶川地震,黄福荣亦曾到访灾区当义工3个月,为灾区运送赈灾物资来回四趟,并获当地颁授志愿者荣誉证书。

  “没有很多钱来捐助同胞,就来出份力。”这是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远在香港的黄福荣只身赶赴灾区时说过的话。“远在香港的黄福荣坐不住了,他说他不能天天在电视机前流泪……去灾区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是应该的。”这是黄福荣的朋友“兰医生”在博客中的回忆。

  熟悉阿福的“西部爱心公益网”女义工刘翠丽表示,阿福早前通过网上登记,成为该网站首位港人义工,协助送物资给孤儿,并于本月1日到达甘肃兰州市,4日到达青海省西宁,至8日抵达玉树慈行喜愿会孤儿院。由于资金有限,阿福不惜自掏腰包付旅费和采购物资,为人谦虚又无私。刘翠丽痛心地说,没料到两人分开不足两周,阿福便遇意外。

  “慈行喜愿会孤儿院”义工徐建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黄福荣家人已于15日抵玉树县,处理具体善后事宜。据中新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