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基金经理:CPI压力犹存 加息近在眼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08:48
  “CPI压力犹存,加息近在眼前。”在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发布后,基金经理如此描述未来的经济走势。

  交银施罗德基金表示,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1.9,说明我国经济已经率先走出了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11.9%的经济增长有去年基数较低的原因,但是经过季节调整以后GDP环比仍然增长11.5。经济增长已经超过了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长水平,未来通胀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未来CPI的走势,压力还是存在。首先,去年的翘尾效应在第二季度压力较大;第二,猪肉价格的反弹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出现;第三,进口价格的同比上涨十分明显,特别是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快回到危机前的水平,所以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也会比较大。”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从CPI的增幅来看,通货膨胀仍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猪肉市场最近出现了过度调整的局面,另外,企业对劳动力和大宗商品等因素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仍有一定吸收和容忍的空间,当这一空间消失,并出现了合适的催化剂时,通胀可能会真正爆发。

  《国际金融报》 (2010-04-16 第02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