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祖六在博鳌论坛表示:央行现在可以适当加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2日08:09
  4月10日,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目前通胀压力的风险比经济大幅度滑坡风险高,所以政策主要防控的应该是通胀的风险。但对于央行具体的加息时点,胡祖六没有明确预测。他表示,中国应该学习澳大利亚,在危机之后第一加息,如果通胀压力已经很大了,再加息效果没有那么明显,现在已经可以适当的加息。

  他认为,油价、铁矿石等将是引起通货膨胀的很重要的根源。如果人民币小幅升值的话,进口价格就会控制比较低,坚挺的货币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胡祖六还表示,个别月份的贸易逆差不改变基本趋势,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还会保持贸易顺差。宗禾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