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爆发 欧洲大部分机场瘫痪旅客滞留(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9:09
4月15日,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飞机因冰岛火山喷发而被迫停飞。新华社/法新
4月15日,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飞机因冰岛火山喷发而被迫停飞。新华社/法新

  本报布鲁塞尔4月15日电(记者谢皓)冰岛火山爆发导致北欧天空被滚滚烟尘所笼罩,周四下午北欧和西欧大部分机场被迫取消国际航班,旅客滞留情况严重。

  欧洲航空管理局从15日下午起全部关闭比利时、荷兰、德国北部的空中交通。比利时负责应急动员的国务秘书宣布,比利时从下午2时30分关闭比西部空域的空中交通,4时30分开始关闭比利时境内的所有空中航线。

  据媒体报道,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周四下午英国、瑞典、芬兰、挪威和整个欧洲大陆的航班都处于限飞、停飞状态。英国国家航空管理局宣布,除紧急需求和飞往南部的航班外,英国从格林尼治时间周四上午11时开始至下午17时将关闭英国领空。瑞典斯德哥尔摩机场要求飞往北美的国际航班绕开火山烟尘遮盖区,改道南部飞行。挪威奥斯陆国际机场从格林尼治时间上午8时起取消了所有进出航班。丹麦宣布从格林尼治时间15时关闭哥本哈根首都机场,16时起关闭全国所有机场。法国巴黎机场发言人宣布,取消15时当天飞往冰岛、瑞典、英国、挪威、丹麦的所有国际航班。

  为弥补因航班停飞对旅客造成的损失,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免费退票或机票改签业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