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老人雨夜跌进工地泥潭险被活埋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4月16日10:27
  一位花甲老人夜里喝醉酒,踉踉跄跄跌进韶赣高速工地的泥潭里。当晚还下着大雨,老人竟迷迷糊糊地在泥潭里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仁化县公安局周田派出所经历两次生死救援,终于使老人脱险。

  4月14日早上8点,周田派出所接到韶赣高速公路一位工人报警,称有一位老人掉进了工地的泥潭里,动弹不得。周田派出所副所长肖伟东带领民警赶往事发现场,只见老人只有右手和右半边脸露在外面,身体的3/4都埋在红褐色的泥潭里,动弹不得。

  据了解,老人13日到街市赶集,与朋友喝了很多酒,晚上踉踉跄跄回家,便掉进了工地的泥潭里。经历一夜的风雨,老人已无精打采。

  现场没有救援工具,肖伟东从路边扯来树枝,把树枝的一头伸向老人。可老人根本使不上劲,泥潭强大的吸附力使民警也无法拉动老人,第一次救援宣告失败。

  肖伟东立即打电话请求派出所其他民警增援,又迅速跑到高速公路工地扛来了一条长约5米的方形木条,并找来两条长约8米的绳索。这时,周田派出所教导员钟细玉也带领两位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肖伟东把木条摆在泥潭边上的软土里,小心翼翼地踩在木条上接近老人,然后将救援绳索绑在老人身上,吩咐民警拿着救援绳的另一头往外拉。泥浆的吸附力还是太强,5位民警齐心协力往外拉也感觉非常吃力。渐渐地,老人的身体终于松动了,民警们一鼓作气,把老人从泥潭中救了上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