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公布可能制造恐怖袭击的黑寡妇名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13:31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发生后,俄罗斯警方封锁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网15日消息,俄罗斯安全部门日前公布了一份“黑寡妇恐怖分子”名单,该名单上包括23名可能成为自杀人弹的女性。

  这些女性年龄在22岁至43岁之间,她们丈夫或亲人的死因都与俄罗斯安全机构有关。因此,俄罗斯安全机构怀疑她们可能会寻求报复,将她们划归至“存在潜在威胁”之列。

  《每日电讯报》表示,俄罗斯安全机构此举具有针对性。上个月,两名自杀人弹在莫斯科地铁爆炸,导致40人死亡。这次袭击事件后,人们担忧恐怖分子会在俄罗斯各大城市掀起新一轮恐怖袭击。

  “黑寡妇”自杀人弹是俄罗斯安全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这是因为据证实在莫斯科地铁制造爆炸事件的两名女性都是恐怖分子的遗孀,两人都来自俄罗斯联邦东南部北高加索的达吉斯坦共和国。

  报道称,该名单是由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公布的。俄罗斯安全部门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目前,仅俄罗斯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内就可能有近千名“黑寡妇”人弹。

  俄罗斯安全部门补充称:“追踪黑寡妇是项异常复杂的工作。自2005年达吉斯坦被恐怖活动侵扰至今,已有大约500名达吉斯坦恐怖分子被俄安全部门击毙,对他们遗孀的追踪工作异常繁杂。”

  对于俄罗斯安全部门的这一做法,一名被列入该名单的女性阿以莎对此表示不满,她认为这等于是在证明无罪之前就已经宣布自己有罪了。

  阿以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是荒谬的,我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我的生活非常充实,我去工作、回家、照顾孩子,然后再去工作。”她表示,她曾注意到自己周围有着茶色玻璃车窗的汽车,也曾注意到有人尾随在自己身后。

  根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数据,“黑寡妇”曾多次在俄罗斯制造袭击事件,她们曾袭击了一次摇滚音乐会,并引爆了两架客运班机。 (来源:中国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