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地震救援队搜救犬分队在西航村发现10具遗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3:48
中广网军事记者王亮

  中广网玉树4月16日消息(记者王亮)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本网记者正跟随中国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分队,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

  王亮:我现在正在西航村地方展开搜救。今天早上,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的搜救方案进行了一些调整,救援队员现在营地待命,搜救犬分队携带九只搜救犬包括声波探测仪,分成三路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一些地区展开搜救。这样分工协作,有目的性有针对性,能够保存体力。

  我在现场看到西航村平房倒塌非常严重,现在救援队搜救方式主要是三种:一种是器械搜救,通过声波探测仪或者蛇眼窥镜伸进去找生命迹象;另外还有一种是人工的搜救方式;再就是靠搜救犬。

  关于人工的搜救方式,我在现场看了,主要让搜救队员排成一种阵型,有“一字型”有“十字型”还有一种半包围的一种队型,依次往前一米一米推进,拿着木杆,拿着一些硬物敲地板敲击一些比如碎玻璃,发出清脆声响的东西听里面有没有反应。

  现在在我旁边,搜救分队的支队长就在我身边,我们让他介绍一下下一步搜救犬分队包括国家地震救援队的主要任务。

  支队长:今天上午,我们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共分为三个搜索分队,每个搜索分队10人,每个分队编了三名搜索犬,剩下的都是仪器搜索组。上午,我带领的是二分队,展开主要对西航村这一片废墟的搜索,共排查了有8户村民,共发现遇难者遗体10具,遇难者遗体我们交由武警进行挖掘,我们主要以搜索幸存者为主,我们现在正在展开这个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