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营所税率降至17% 台“中经院”称财赤或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4:24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产业创新条例草案”将营所税率降至17%,台“中华经济研究院”就此表示,降税可能将使财政赤字扩大。

  台“中经院”16日举行“2010年第二季台湾经济预测”记者会,由“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王俪容报告岛内最新经济预测,针对产创税率降低,王俪容表示,营所税率若降至17%,对于岛内所得不均有所均衡,但当局财政赤字可能“雪上加霜”。

  “中经院”表示,依模拟状况,假设当局公共投资支出降低,或赤字扩大导致当局平抑赤字,或因景气复苏将相关激励方案退场,预估自2010年第二季到2011年第四季间,当局消费、投资与公营事业投资各季将较基准预测缩减10%。

  但也有人对产创税率降低可能会导致台湾赤字扩大持不同态度,与会的渣打国际商业银行经济学家符铭财表示,降税可以带动投资,增加一些就业机会,而且可以让台湾税基扩大,对于整体经济成长将有所助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