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遭财政危机 从当地银行强行提取慈善基金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4月16日16:18

  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彬

  控制加沙地区的哈马斯政权代表4月12日公开承认,哈马斯政府陷入财政危机。而对于自己陷入财政危机的原因,哈马斯认为,这是“拜埃及政府及加沙当地银行所赐”。

  巴勒斯坦议会的哈马斯代表纳萨尔称,哈马斯政府的财政危机,是近段时间被越发孤立所造成的。纳萨尔说,“实际上,哈马斯政府已经很难从境外弄到钱了。纳萨尔称,埃及在加沙边境地区的隔离墙建设,实际上阻断了资金进入加沙地区的渠道。此外,加沙当地银行也已经开始抵制哈马斯政府。根据哈马斯政府的预算,2010年应该需要5.4亿美元维持,但实际上,当地能够取得的税收等收入,只能达到5500万美元。

  为了应付财政危机,哈马斯已经开始采取极端措施,比如从当地银行强行提取。3月29日,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成员在该地区的一家银行中,强行取出已被巴勒斯坦政府冻结的一笔慈善基金,共约27万美元。据悉,当天有大约10名哈马斯警官进入加沙城内的“巴勒斯坦银行”,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拿出这笔资金。哈马斯内政部一名发言人称,此次行动手续合法,因为此前哈马斯控制的一个法院已判决冻结这笔资金的行为违法。

  哈马斯指出,这笔钱是一家名为“病友”的慈善基金会名下的资金。该基金会过去由巴勒斯坦当局资助,之后由于该组织支持哈马斯,自2009年7月后其资金遭到冻结。该基金会认为,巴当局冻结这些资金完全出于政治考虑。该基金会董事会的一名成员也证实了强行取钱一事,并表示已收到这笔资金。

  自2006年哈马斯武装控制加沙地带以来,一直受到严密封锁。哈马斯所需现金主要通过从加沙与埃及边境地区走私带入,长期处于资金紧张状态。(青年参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