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烟尘导致多国财长缺席欧盟财长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22:00
  新华网马德里4月16日专电(记者尚军 冯俊伟)由于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大量烟尘导致欧洲多国机场关闭,部分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未能出席16日开始的欧盟财政部长非正式会晤。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政府一名发言人证实,比利时、马耳他和爱尔兰财政部长都因无法乘机而缺席当天上午先行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丹麦、波兰、英国和芬兰的财长预计也不能参加当天下午开始的欧盟财长会议。

  由于比利时机场航班被取消,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只好连夜改乘火车赶到马德里出席这次为期三天的欧盟财长非正式会晤。

  按计划,非正式会晤期间,欧盟财长们还将于17日和18日与亚洲国家的同行举行第九次亚欧财长会议。据记者了解,已有多个亚洲代表团因欧洲多国机场关闭被迫取消了行程。

  中国财政部一名官员向记者证实,受上述原因影响中国代表团已决定不出席这次亚欧财长会议。记者向西班牙政府求证亚欧财长会议是否会因缺席者过多而取消,但尚未得到答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