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破产国企主任留守管理资产 找买家贱卖得好处费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7日02:55
  3月31日,随着法槌的落下,被告人秦锦龙犯受贿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赵斌犯受贿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原当涂县塑料总厂旁听的干部职工立即爆以热烈的掌声。

  2000年11月,当涂县法院裁定国有当涂县塑料总厂宣告破产,原本红红火火的塑料总厂关门歇业了,上千名职工下岗,失去了生活依靠。塑料总厂虽然破产了,但该厂的厂房、机械设备等,经评估测算仍价值数千万元。县委县政府指示将全部资产拍卖,用于安置退休、下岗职工的生活。为了妥善管理好这数千万元的国有资产,其上级主管部门——原县轻工业管理局批准成立了县塑料总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任命秦锦龙、赵斌分别任主任、副主任,全权负责国有资产的管理、拍卖,同时负责办理退休、下岗职工的生活补助和缴纳养老保险等事务。秦、赵两人一上任便四处寻找合适买家,很快江苏宜兴某私营公司杨老板便进入他们的视线,几经交杯换盏,秦、赵两人便与杨老板沆瀣一气,将评估价值1000余万元的机械设备以100多万的超低价格转让给杨老板。事成之后,杨老板先后分3次送给秦锦龙8.5万元,送给赵斌8万元。

  正当秦锦龙、赵斌美滋滋地享受着杨老板给予的“馅饼”时,县塑料总厂下岗职工们的上访、举报惊动了检察机关。当涂县检察院立即行动,经过一年多的内查外调,终于查清了他们的全部犯罪事实。(许有荣、赵晓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