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公布23名“黑寡妇”名单 “未审先判”遭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7日09:53
俄安全部门公布的其中一名制造了莫斯科地铁袭击案的“黑寡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安全部门4月15日向媒体公布了23名“黑寡妇”嫌疑人的资料,称她们极有可能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

  这些女性的年龄介于24岁至43岁之间,她们都是此前被俄安全部队打死的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的妻子或至亲。俄安全部门官员表示,由于她们内心充满仇恨,很可能会伺机报复,因而对俄罗斯民众“构成潜在威胁”。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3月29日遭遇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40人遇难、60多人受伤。俄安全部门调查后发现,这两起袭击都是伊斯兰恐怖分子遗孀所为,而且她们都来自俄东南部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俄民众普遍担忧,恐怖分子可能还会趁机发动袭击。

  俄安全部门官员在接受刊登该名单的俄《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说,仅在俄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一地就可能藏有近千名“黑寡妇”人弹,“要想掌握每一名"黑寡妇"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自2005年达吉斯坦首次发生恐怖袭击以来,已有大约500名恐怖分子被俄安全部队击毙,他们每人都至少有两名妻子”。

  该官员还表示,俄安全部门也不清楚那些自愿发动恐怖袭击的“黑寡妇”们究竟是怎么想的,“她们很可能早已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并进而陷入了绝望”。

  不过,俄安全部门公布名单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众多非议,批评者认为,此举无异于未审先判。

  其中一名被列入“黑寡妇”名单的达吉斯坦女性阿以莎说:“这是荒谬的,我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我的生活非常充实,我每天都要去工作,然后再回家照顾孩子,第二天再去工作。”阿以莎还说,自从名单公布以后,她发现自己时常会被神秘的车辆或行人跟踪或尾随。

  据俄安全部门公布的数据,在3月29日的地铁爆炸案之前,“黑寡妇”就多次在俄境内制造恐怖事件,她们曾袭击了一次摇滚音乐会,还引爆了两架客运班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