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母亲地震中冲回危房救女被埋 女儿在怀中去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1:3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笋林)康卓今年才21岁,但已经是两个女儿的妈妈了。玉树地震发生时,8个月大的小女儿成林求措正在摇篮中酣睡。危急时刻康卓冒死冲进危房,成功抱起了女儿。然而,房屋瞬间坍塌……“房子塌了,孩子没了,什么东西都没抢出来。”一提到小女儿的不幸,坚毅的康卓不禁眼泪滚滚而下。

  昨天上午,在玉树结古镇体育场,尽管阳光刺眼,但空气中还是透出阵阵逼人的寒气,康卓和另外7位家人已经在体育场空地的帐篷里熬了3天。几年前,康卓和丈夫离了婚,靠着父母兄弟的帮扶,将1岁多的大女儿和8个月的小女儿拉扯大。14日早上,大地震发生时,康卓家一层的土木结构房屋瞬时开裂,屋顶瓦片哗啦啦往下掉。当时,大部分家人都已经顺利跑到院子里躲避,正在做家务的康卓往外跑到门口时,猛地想起小女儿成林求措还在摇篮中酣睡。

  康卓哭着回忆,当她冲进卧室抱起孩子,刚转身,屋顶轰地砸了下来。“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强震过后,康卓的大姐和其他家人爬到废墟上,一块一块扒开沉重的土砖,用了半个小时左右,才挖出满面是灰,已经不省人事的康卓。而此时,康卓手里紧紧抱的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康卓被倒塌的屋顶砸中后,右肩部位脱臼并有外伤。一家人在体育场熬过了饥饿寒冷的两天,康卓昨日终于接受了前来救援的武警总部医护人员的救治,一家人目前尚在帐篷中艰难度日。

  地震后,康卓家所在的结古镇扎西大通(即扎西村),数十户山坡上的土木结构房屋已被夷为平地。幸运逃生的村民们,号哭着站在废墟上搜救亲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