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呼吁建立国际核裁军监督机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8:21
  新华网德黑兰4月17日电(记者车玲 何光海)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在德黑兰召开的核裁军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建立一个国际机构监督核裁军进程。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核裁军和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世界上所有独立和爱好和平的国家的共同愿望。要实现这个愿望,就要建立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以制定国际核裁军计划,并对其进程进行监督。

  为期两天的核裁军国际会议17日在德黑兰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核能为大家,禁止核武器”,主要议题包括核裁军面临的挑战、核裁军及不扩散核武器的国际义务、核裁军的具体步骤。会议还将提议让世界上所有国家享有利用“清洁、和平的核能”的权利。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本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核态势报告》,承诺不对签署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像伊朗、朝鲜等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不在美国政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1日谴责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最近公布的最新核战略中对伊朗进行核威胁。据伊朗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对伊朗军队高级军官发表讲话时说,奥巴马在最新核战略中暗中威胁将对伊朗使用核武器。他说,这种表述是很不寻常的,国际社会不应该忽视这种说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