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新华时评:72小时 我们仍坚信奇迹出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7日19:19
    记者黄冠、赵超

  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在数秒中度过。玉树大地震中受难的兄弟姐妹,再坚持一下,奇迹必将出现。

  再坚持一下,让人性的光辉照亮废墟的黑暗。72小时,只是理论上的黄金救援时间,然而,无论在汶川大地震中还是在王家岭矿难救援中,72小时之后的生命奇迹、救援奇迹都在不断上演。被困在地震废墟下的兄弟姐妹,再坚持一下,不要因黑暗和伤痛而昏昏睡去,多保持一分体力,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听吧,厚重的废墟没有阻隔机器的轰鸣,海拔的高度没有阻挡救援的脚步。想吧,亲人的牵挂一丝一毫没有递减,被毁的家园还等着你们重建。

  再坚持一下,让我们秉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绝不放弃。目前,参加玉树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总数已超过一万人,仍有多支救援队伍千里驰援。顶着高原反应和严寒,救援人员从不懈怠,因为对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的援救,正体现党和国家对生命的尊重与呵护。49小时,52小时,57小时,在玉树,生命的奇迹不断出现,生命的顽强感天动地。再进行一次地毯式搜寻吧,只要发现最微弱的气息,只要听到最细声的呼救,都尽最大努力去营救,为了生命的每一个呼唤!

  再坚持一下,让爱见证人道情怀。从汶川到玉树,不期而遇的是天灾,相约而至的是无疆大爱。草枯了又荣,花谢了又开,灯火灭了再亮,家园毁了重建,废墟之上彰显着重生的力量。无论是废墟中还是受难中的兄弟姐妹,一定要挺住,请相信每一个生命都与强大的祖国相连。汶川特大地震之后,“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如今,在汶川特大地震的废墟上,百万栋新房拔地而起,曾经满目疮痍的灾区焕发勃勃生机。汶川的今日,也必将是玉树的明天。

  生命高于一切。绝不抛弃、绝不放弃,生命奇迹定能不断上演。大地震留给中华民族的人性感悟、生命认知、思索启迪,也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