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名聋哑人在公交上扒窃 日记记录每天“收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18日05:20
  本报讯 (记者 孙洪伟)7男3女,10名聋哑人,聚集在长安区韦曲西街某小区一个两室两厅的房屋内,白天扒窃,晚上集体吃饭混居。一位聋哑人甚至还写有扒窃日记,记载了每天在公交车上的扒窃收获。

  昨日,经过10个小时的守候,西安公交警方将10名聋哑人盗窃团伙的聚居窝点端掉。

  守候

  10小时 发现作案团伙

  多名聋哑人在小区出现,行踪诡异,而且轻易不与人接触。这一现象,引起小区居民和警方的注意。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公交分局在此前的频发案件中,也发现极有可能有一个聋哑人扒窃团伙,聚集在长安区附近。

  公交分局二大队9名民警,经过在长安区韦曲西街探查,走访居民、保安后,逐渐锁定韦曲西街一处高档小区,可能有团伙聚居。

  昨日10时,在房东的配合下,警方进入小区一户两室两厅住宅,发现一名聋哑人。警方在此后持续10个小时的守候中,陆续有9人回到住所,确定全是聋哑人。在他们身上发现五个钱包,一个钱包内装有900元现金。

  有趣的是,长年从事反扒工作的民警,在其中发现了几个曾经处理过的熟面孔。经过简单的手语交流,随即确定这是一个在西安公交车上流窜作案的团伙。

  10人混居在两间卧室

  经警方现场确定,10名聋哑人中有3名女性,查看身份证,多数来自安徽。

  昨晚7时,记者在房内看到,房间的门铃已被改装,连接了一个灯泡,门外只要有人按门铃,房内的灯泡就会亮起。警方说,因为聋哑,团伙成员回家时间不定,门铃改装灯,主要是方便识别。

  在一间卧室的地铺下,警方意外发现一个小日记本,上面记载着三四天来的扒窃记录。从记录上显示,该小偷主要在321路、30路、5路公交车上行动,上车地点比较随意,有电视塔、明德门、大雁塔等区域,其中,记载了他在5路车上偷得一个女士钱包,内装有650元现金。

  记者发现,这个95平方米的房屋,沙发、冰箱、灶具齐全。每天晚上, 10人混居在两间卧室里。桌上的化妆品、洗漱用品,全是超市采购的品牌货。警方在10人身上发现3部手机,发现手机短信联络交流的信息。

  40余名聋哑人因盗窃被羁押

  公交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宋增慧介绍,这群聋哑人基本每天7点前出门,晚7点左右回家,留1人在家做饭,指挥联络。出门“干活”的人,随机选择线路,越是拥挤的公交车,越容易下手,扒窃对象多为女性,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利用手中挎包做掩护,主要偷窃女士挎包。

  警方提醒,女士在上下班高峰期,特别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一定要多留意身旁的陌生人,谨防扒窃。

  据了解,从元月份开始,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就已经羁押了40余名因盗窃被抓的聋哑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