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夜视仪:汽车后市场的“黑马”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18日08:51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汽车后市场也欣欣向荣起来,专家预测,2010年,以汽车内饰、外饰、改装等内涵的汽车后市场,总规模将达到3700~4000亿,更令人关注的是,以汽车夜视仪为代表的汽车电子安全市场,其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

  对此,专家指出,在汽车保有量的剧增下,人们对驾驶安全的迫切需求催生了巨大的汽车电子安全市场,尤以汽车夜视仪为甚。尽管这些年汽车照明技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夜间行车的风险仍比白天大得多。据交管部门的全年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夜间行车在整个公路交通中只占25%,发生的死亡事故却占到50%以上,而夜间视线不良所造成的事故即占75%以上。

  汽车夜视仪采用的是主动安全技术,通过红外探测系统,可感应人眼视觉范围之外的红外线,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位于10——200米范围内的目标,以便驾驶者能够早早发现隐藏在黑暗中的危险。在刚进入21世纪时,很多国外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如奔驰、宝马、奥迪A8等基本就已成为标配,但在我国,因为在核心技术上未取得突破,进口成本大,其市场效果一直不甚理想。

  令人欣慰的是,国内一些中小型科技企业慧眼识先机,率先发现了这一商机。以北京金世仓科技公司为例,该公司通过多年自主研发,不仅掌握了核心技术,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而且率先将这一技术产品化、市场化,推出了“夜间驾驶助手”——夜可视汽车夜视仪,从而成为了国内汽车夜视仪行业发展的领军者。

  与国外汽车夜视仪相比,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所成图像更清晰、更稳定,超强夜视,即使在不开灯的情况下,也能够使黑夜变得像白天一样,而且在雨、雪、雾天气下的白天也可以照样使用。另外,北京金世仓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革新,大大拓展了汽车夜视仪的夜间可视距离,驾驶者透过车内显示屏便可很舒适的观察到5——200甚至是500米内的道路情况,以便驾驶者有更多的反应和制动时间来应对突发事故,防患于未然,大大提高了汽车在夜间及特殊天气下行驶的安全性。

  正是由于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能够大大扩展安全距离,深受绝大多数驾驶者的喜爱,希望能给爱车配备这一装备。记者在北京金世仓科技公司看到,短短的一小时内,咨询电话二十几个,现场咨询的有近十人,其中一位告诉记者,他是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来北京金世仓科技公司购买的,朋友告诉他,有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等于长了一付戴了望远镜的“猫头鹰眼睛”,不仅可以看清楚前灯光照范围以外的景物,还能提早发现黑暗中潜在的危险。

  另据北京金世仓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携4款产品亮相于4月23日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期有更多业内人士和公众对其产品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从而能为更多驾驶者夜间驾驶“保驾护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