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新政犀利未设置缓冲期 银行周末加班办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1:42

  上海

  未设缓冲期_银行周末加班办业务

  唐文祺

  房价调控终出重拳,这一次的“组合拳法”尤为犀利。在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迄今最为严厉的控制举措出台。除了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信贷予以限制之外,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将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这一被业内解读为直指投资投机购买需求的调控措施,一时间在楼市引发震荡。

  这个周末异常不平静。“今天太忙了,有时间再回复你吧。”一位银行系统人士在电话中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道,背景中只能听到传来嘈杂的人声。昨日虽然是周日,但按照该银行规定,与信贷相关的各个部门正在加班加点。

  “这一次的政策来得很快,完全没有设置缓冲期。”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据他介绍,按照原本计划,从周一开始,各大银行便统一开始执行第二套房首付提升至五成、利率上浮1.1倍的规定。这样一来,上周六、上周日便成为“门槛”提升之前的最后大限,信贷部门不得不加急处理之前交至银行的业务单据。

  据悉,新政于上周四刚刚对外公布,上海各大银行便在上周五紧急开会,然后决定在周一具体实施。不过令他们措手不及的是,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限定政策随即对外公布。“这方面操作细则会如何进行,现在还来不及开会讨论。”上述人士称。

  上海代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霞表示,如果以2008年的政策调整周期为参考,从政策大纲出台、各地方政府细则明确,再至具体操作层面,通常市场会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这便产生了一个滞后反应,所以短期内市场成交的变化可能不会太大。”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暂停,在政策中明确是‘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区域’。目前还没有收到当地银行的通知,至少这两天还是可以按照旧有规定操作。”一位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表示。这家房企重点布局于长三角区域,名下不少楼盘分布于上海周边二三线城市中。言下之意,即暗示记者需赶紧趁这段“空窗期”前来办理登记手续,其紧迫心态不言而喻。

  虽然楼市纷乱初现端倪,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2008年的那一轮调整不同,买卖双方的胶着状态可能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现在开发商的现金流还算充足,市场成交也没有立刻发生调整,极端的价格销售策略短期内不会出现。”CRIC南京机构高级分析师王鹏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