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怀德福利院105孩子毫发无伤 曾做苛刻准备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19日02:13

  坚强的福利院

  在废墟中屹立

  周围的民房几乎都倒了,幸运的是福利院105个孩子一个都没伤着

  在玉树灾区,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孩子的伤亡;而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孩子的笑脸。

  玉树震中结古镇怀德儿童福利院,我们看到孤儿们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在地震中,福利院的105个孩子毫发无伤,成为地震中的一个奇迹。

  福利院只被砸裂几道缝

  17日,玉树跑马场的5顶蓝色救灾帐篷前,一群六七岁到十几岁的藏族孩子,正兴高采烈地从一辆越野车上搬下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

  孩子们搬完物资后,吸了吸被风刮得通红的鼻子,又脱掉了鞋,钻进了帐篷里。记者进入一个帐篷,看到里面或躺或卧挤了差不多十几个孩子。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很有礼貌地拿了记者分给他们的糖果,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嘻嘻哈哈地吃了起来。里面最小的一个孩子才6岁,拿了糖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剥开。

  这些是怀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强震中,周围的民房几乎都倒了,三层楼的福利院除了被倒塌的房子砸裂几道缝子外,一块大的石头都没有掉下来。105个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但奇迹般地一个都没伤着。福利院院长白日代勒一脸憨厚的笑容。他说,这是我良心上最大的安慰。

  首次地震发生后曾做好准备

  大地震发生前,曾发生过一次稍小的地震,白日代勒被惊醒,和老师把孩子都叫了起来,穿好衣服,等了很长时间。看没有异常了,孩子们照常吃饭打扫卫生,年纪大的几个出门去上小学。白日代勒和衣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突然感到楼房猛烈地晃动,他连鞋子都没穿,就从2楼的房间里跑了出来,看到孩子们都已经在楼下的操场上,在漫天的烟尘中哭叫着。一点人数,一个不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让孩子们坐在操场上不要动,就和老师赶到周围废墟里,帮助居民们刨出了两个人。

  1个小时后,烟尘逐渐散去,他和几个大孩子冲进楼里,抢出了棉被。然后让孩子们排好队,大的带小的,走到了对面空旷的赛马场上。他从一个好心的老板那里要来了方便面和矿泉水,第一天的食物总算有了着落。他又通知孩子的亲友,来把孩子领走,最后剩下了70个无依无靠的孩子。当天晚上,他和孩子们就在草场上露天睡了一宿。

  院长的“苛刻”得到了回报

  震后第二天,白日代勒跑到民政局,领到了7顶帐篷,后来看到周围的居民都露宿,他又省了2顶给他们。于是,在5顶帐篷里,一个临时的福利院成立了。

  这座在地震中坚强耸立的福利院是2005年成立的,白日代勒募捐140多万,盖起了3层的主楼。“当时我就考虑要管几十年用的!”他亲自做监工,经常“指手划脚”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现在,他的“苛刻”终于得到了回报。

  “只要我在,我就会一点一点地修起来,修一个更好的福利院,救助更多的孩子。”在帐篷里孩子们整齐地朗诵声中,白日代勒认真地和我们重复这句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