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男子玉树废墟挖出五岁外甥女 六名医生合力施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2:21
■病床上的德吉巴无。
■病床上的德吉巴无。

  舅舅废墟中挖出五岁外甥女 六名广东医生合力拯救她

  ■新快报记者 吴璇/文 林晓源/摄

  舅舅落松来西坚持在废墟里挖了2个小时,才将五岁的德吉巴无从震后的废墟中救了出来。至今,德吉巴无仍在昏迷中,她的父母都在地震中遇难。医生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她能在我们离开西宁之前醒过来,跟我们说说话,聊聊天。”

  舅舅徒手救外甥女

  地震发生时,德吉巴无的舅舅、35岁的喇嘛落松来西正和另一个喇嘛一起在玉树人民医院看病。感受到地震的一刹那,落松来西首先想到的就是二姐家的房子不知道会不会塌。

  “我和那个兄弟冲出医院,一起往我二姐家跑。”路上很混乱,到处有人在奔跑,沿途看到很多房子倒塌,“学校的围墙也倒了,压了好多路人。”

  跑了半个小时,落松来西终于赶到二姐家,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废墟。废墟边上,站着正在哭着的男孩,那是德吉巴无的哥哥、落松来西12岁的外甥。小外甥指着废墟告诉落松来西:“妹妹埋在那里。”落松来西顺着指引走过去,吃惊地看到,德吉巴无的整个身子已埋在地里,只露了一个小脑袋在外面。落松来西赶紧和同来的兄弟一起用手挖,挖了两个小时,终于把外甥女挖了出来。

  “挖出来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了,叫她也听不到,拍她也没反应。”落松来西赶紧将外甥女送到了玉树人民医院。4月15日,又陪着德吉巴无坐飞机来至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救治。

  地震中父母均遇难

  昨日,记者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德吉巴无。小女孩仍在昏迷之中,插着呼吸机。目前,她只能靠每天从鼻子里灌进去的牛奶获得营养,维持生命。志愿者和好心人送来了公仔,放在德吉巴无的床边,希望她醒来后有公仔的陪伴。

  落松来西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外,十分茫然。他不断地问医生:“她怎么样?能不能醒?”除了担心德吉巴无的病情,落松来西更为忧虑的是,小外甥女的父母都遇难了,只剩下12岁的哥哥,将来怎么办。“她父母的兄弟姐妹家中都很困难,子女也多,没能力再抚养他们兄妹俩,我又是个僧人,也不可能抚养他们。”落松来西能想到的,是将他们交给爷爷奶奶照顾,但老人的年纪也都很大了。

  医生当场捐款3000元

  据医生介绍,德吉巴无有颅内出血现象,一直在发烧,肺部也感染,还处于脱水状态,情况相对来说并不稳定,未脱离生命危险。广东医疗队出动了六人组成的强大医护阵容拯救德吉巴无。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德吉巴无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但根据救治的情况,她醒过来的可能还是很大。参与救治的医生说,如今最大的愿望莫过于自己离开西宁之前让德吉巴无醒过来,和他说两句话,聊聊天。

  看着可怜的德吉巴无,广东医疗队参与治疗的六位专家组成员都很难过,他们当即各捐了500元。当落松来西拿到这3000元时,感动得一直说“谢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