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心向玉树救生命保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09:40
  几天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地震大救援牵动了中华儿女的心。胡锦涛总书记提前结束对南美国家的访问赶回北京,随即前往玉树灾区,视察和指导抗震救灾,亿万中华儿女一起心向玉树。

  党中央、国务院对玉树受灾人民亲切关怀,高扬起“救生命、保民生”的旗帜,有力地实施抗震救灾指挥,必将产生巨大的力量,使我们有希望看到更多拯救生命的奇迹,使我们坚定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使各民族血肉团结进一步加强。

  地震无情,全民族的关切情深谊长,对生命的珍爱延绵永恒。时至眼下,尽管72小时“救援黄金时间”过去,但是万众一心的救援还在继续,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的救援者必然竭尽全力。在这个世界上,生命最值得珍视,最值得挽留,生命的奇迹最值得追求。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个生命奇迹的出现,我们还期盼着下一个、再下一个。这种热切期盼,代表着我们对生命意义一次又一次加深的理解。

  我们关注玉树,因为藏族同胞在那里世代生息。青海玉树是美丽的“三江源”——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澜沧江都在玉树发源,流淌下来滋润我们辽阔的国土。千百年来,玉树的藏族和各族人民为保护中华民族的水源世代辛劳。近些年来,玉树人民更是积极地退耕还林还草、封育围栏草场,加大保护三江源的力度,他们对国家的奉献是美丽洁净、山清水秀的三江源头——对中华民族具有非凡意义的生命之源!他们为此不断做出更多的奉献。如今,他们的生命财产遭受大地震的损失,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投入救援,在玉树重建美好家园,是应尽的神圣职责。

  玉树的民生以自然经济为主,基础设施薄弱,因此那里的民生问题更值得关注;玉树地处高原,气温多变,道路遥远,赶到玉树的抢险救援者会不同程度地出现高原反应,这是此次地震救援的难点。然而,“救生命、保民生”,随着这一声声呼喊,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各路救援队伍迎难而上,克险救难,必定创造新的奇迹。

  君住江河源,我住江河边。同饮三江水,共有中国心。玉树为国家利益保护江河源,我们更要关心玉树的藏族和各族兄弟姐妹的生命安全,关心他们的冷暖安居,因为我们血脉相通,因为我们心心相连。

  “救生命、保民生”,在这面高扬的旗帜下,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我们对玉树的救援不可动摇。

  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奔赴灾区,身在现场指挥和组织救援,鼓舞着全国人民的心。可以预期,今后的救援会更加高效,保障将更加及时充分,灾区各族人民的安置将更加妥善,玉树人民重建的家园将比以往更加美好。

  “救生命、保民生”的深情呼喊,凝聚了全民族之力。实施这次玉树救援,我们有不断增加的国力,有汶川抗震救灾的经验,肯定会把抗震救援和重建做得更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