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西今年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税收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10:38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4月19日讯 广西地税局消息,今年一季度第三产业税收呈现恢复性增长,总收入为657967万元,同比增长52.6%。其中,房地产业相关税收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地税收入的主要动力,实现税收同比增长123.6%。

  今年一季度,广西房地产业营业税收入165167万元,同比增长137.9%。房地产业营业税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带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全区商品房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7.9%;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23.84万平方米,增长32.5%;全区商品房销售额76.25亿元,增长56.3%。此外,广西地税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自2010年1月1日起调整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为赶政策“末班车”,2009年年底房产交易激增,交易实现的税收基本在2010年1月份缴纳。

  同期,广西土地增值税收入50345万元,同比增长113.1%;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480.6%。土地增值税收入实现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房地产市场产销两旺。此外,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抑制非普通住房的过快增长和价格飞涨,广西地税部门调整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商铺和其他房产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非普通住宅为2-3%,商铺和其他房产为3-5%,并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力度。

  据悉,为切实加强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预售收入企业所得税的征收管理,自治区地税局和国税局联合下文规定,从2010年4月1日起,我区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的计税毛利率按下列规定执行:开发项目位于南宁市所在地城区和郊区的,不得低于20%;开发项目位于地级市所在地城区及郊区的,不得低于15%;开发项目位于其他地区的,不得低于10%;开发项目属于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危改房的,不得低于5%。(黄皓 徐鹰)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