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产新政重挫A股 沪指大跌80点政策压力仍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2:25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贾靖峰 刘育英)中国国务院房地产调控重拳频出,在上周四宣布房贷新政后,周末又追加十条举措。今日沪深股市应声重挫,沪指大跌逾80点,击穿3100点大关。此间观察家称,地产税费及货币紧缩政策压力依然存在,下半年楼市陷入较大调整已是大概率事件。

  沪指周一早盘收报3047.36点,跌82.94点,跌幅2.65%,深成指收报11949.7点,跌467.12点,跌幅3.76%。

  周一早盘两市逾八成股票收低。地产领跌逾3%,权重股一蹶不振。截至上午11时许,地产板块110只股票全线下跌,万科A跌3.43%。受地产拖累,银行、钢铁、建材类股大幅收低。受外围影响,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受挫跌幅居前。

  有消息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李稻葵表示货币政策要适当从紧,令加息神经继续紧绷。此外,美国高盛集团涉嫌欺诈,更拖累国际油价创下月内新低,金价大挫,全球股市遇冷。

  业内称,地产业此番遭遇“史上最严厉政策”,除“房价问责”外,对非本地居民发放房贷设限,更是一举击中“异地炒房团”要害。华泰证券分析师鱼晋华表示,“下半年楼市将陷入较大调整压力已是大概率事件。”

  专家称,A股近期消化连番出现的利淡消息还需要时日,后市仍将震荡低迷。受新政影响较小的医疗等中小盘股,或有上佳表现。

  中金公司分析师高挺称,政府强调住房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反应出官方调控思路的细微变化。此间有传房地产消费税、保有税可能开征,高挺认为,这方面政策不确定性并未完全消除。

  不过鱼晋华又表示,官方对涉及税收政策的调控,仍将较为谨慎。一旦因税收原因导致楼市剧烈调整,再调整税收政策,其难度及时间成本都要远远超过信贷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