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政出台楼市可能迎“拐点” 后续政策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4:58

  房产漫画:地方楼市调控新政频出抑制炒房。 中新社发 漫画中国 摄

  
  中新网4月19日电  (房产频道 位宇祥)在国务院14日推出一系列打压房地产的重拳之后,17日国务院又下发通知指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暂停对非本地居民发放房贷。同时,提出了建立问责机制等配套措施。新政策如此密集出台,各地出现投资客抛盘现象。业内人士预测,楼市可能将迎来“拐点”,进入下行通道。

  楼市将迎“拐点”

  此次“新国十条”调控力度被业界认为是史上最大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严厉程度十年内罕见,而第三套房停贷政策是迄今为止最为严厉控制房价上涨的措施。深圳、上海纷纷出现投资客抛盘,而北京则出现浙江投资客单笔上亿的抛售。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此轮调控有可能成为楼市“拐点”。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新政将改变民众对楼市只涨不跌的心理预期,也将强有力地挤压出大量投资型购买和恐慌性购房造成的泡沫。他预测,北京的市场销售量将会下降50%左右,很有可能将楼市带入一个寒冷冬天。估计5月底房价拐点将会显现,房价走势可见分晓。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2010年将是新一轮房地产市场改革的元年,房地产行业当前的上涨可以说是最后的疯狂,将迎来较为快速的下滑。

  SOHO中国董事局主席潘石屹也认为,楼市“拐点”正在逼近,住房价格到底如何变化,未来一个月时间就可以见分晓。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预计,如此严厉的政策下,北京等大城市房价将停止上涨,其中部分郊区房价年内有望下调20%至30%。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也认为,此番新国十条组合拳的推出,将为高速上涨的房价紧急刹车,未来2-5年的房价将趋于稳定,稳中有升,升幅将控制在7%左右。

  后续政策指向哪里?

  对于眼下频出的楼市调控政策,各方的态度几乎如出一辙,普遍认为调控政策仍未出尽,很可能还有后续政策出台。那么,接下来的“重拳”又将击向哪里?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市场有声音据此认为,房产税可能将开征。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可能还没有完全出尽,目前一些地方正在酝酿的房产税已经箭在弦上。

  另外,有传闻称,个人住宅消费税将有可能分为不同形式在多个城市试点。其中,首先是对高端房产交易征税,即特别房产消费税,将会在重点城市试点开征,具体税率以及如何界定高端房产仍在敲定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