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南宁铁路局6万名职工向玉树灾区捐款338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22:18

  4月19日下午,南宁铁路局干部职工踊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唐一志/摄)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

  4月19日下午刚上班,在《爱的奉献》的动人旋律中,南宁铁路局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来到临时驻地1号院空地上,踊跃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在院子里,两棵不太高大的棕榈树上,挂起了十分醒目的横幅:南宁铁路局机关干部职工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横幅前,在南宁铁路局局长张千里、南宁铁路局党委书记莫忠的带领下,铁路局机关干部职工排成长队,依次走向捐款箱,将一份份爱心倾入箱内。不一会儿功夫,南宁铁路局的1530名机关干部职工就捐款32.7万元。

  与此同时,在地跨广西、广东、湖南、贵州的南宁铁路局26个运输生产单位和多元集团下属的各个公司,干部职工也在慷慨解囊,踊跃向震区捐款。至4月19日,南宁铁路局 6万名干部职工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达338万元。

  “我是一名铁路职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尽能力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作为南宁铁路局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处的助勤人员,廖东梅饱含深情地说。听说南宁铁路局党政工团发起向灾区人民捐款活动,她多次主动向有关部门打听向灾区捐款的方式。

  “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家在兰州的王杰眼睛湿润了。这位小伙子现在是南宁铁路局新闻影视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坚决表示:“如果到玉树救灾,我第一个报名前往!我要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温暖带到灾区,特别是要带给藏族同胞!”一个个出差在外、无法赶回的干部职工纷纷打回电话,一定要同事代自己献上一份爱心。

  “铁路职工与灾区人民血脉相连,心心相印。我捐1000元。”今年54岁的季宁丽,是南宁铁路局社会保险管理处的干部,已退居二线,收入降低了,但爱心更浓。

  捐献灾区、扶危助困,铁路职工从不含糊。就在3月30日,同样是在这片空地上,南宁铁路局机关干部职工向广西旱区踊跃捐款。当时,南宁铁路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共向广西旱区捐款100万元。

  张千里说,按照铁道部党组的要求,南宁铁路局支援灾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已专门设立了救灾调度台,并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了解救灾物资需求,保证救灾物资即到、即装、即卸。一旦需要,专列可随时开赴抗震救灾一线。(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4月19日电)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