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重建已进入工作程序 灾害评估报告今日完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0日03:08

  玉树重建定位生态旅游城市

  灾后恢复重建迅速进入工作程序,本报专访玉树副州长童光毅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9日下午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为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经国务院批准,专门设立灾后恢复重建组,统筹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新快报记者昨日从玉树州政府了解到,玉树重建定位为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灾害评估报告今日完成

  据青海省玉树州政府副州长童光毅介绍,作为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基础依据,玉树地震灾害评报告将于今日完成,并于今日提交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据悉,由国家和青海省内1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已经开展玉树州灾后房屋评估,对各类房屋损坏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做好重建规划,已进入申报程序。

  将论证的规划方案还包括过渡性安置住房建设,论证原则包括机关办公、学校、医院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木板房过渡;城镇居民区划条件许可的立即建,用良好的帐篷过渡,区划条件不许可的用木板房过渡;农村牧区原则上立即建,用良好的帐篷过渡。

  重建保持玉树生态环境

  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拟定的灾后重建规划方案设计,震后玉树将建成高原生态型旅游城市,富有民族特色,且着力城乡一体化发展,重构县域城镇体系。“重建的定位是美丽的高原旅游城市,有三江源头独特的美丽风景。”童光毅透露,重建将保持玉树州生态环境,除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建设外,只须在旅游季节具备相应接待能力即可。

  高海拔低气温 玉树每年仅四个月适合重建

  新快报讯 (中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昨日透露,玉树地区高海拔、气温比较低,真正适合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时间只有四个月左右,“所以现在已经在超前谋划将来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如统筹考虑恢复重建所需建材的供给保障能力。”

  苗圩说,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职责的分工,主要承担了国家医药的储备和应急工业产品的协调保障这两项工作。在药品和食品方面,针对灾后可能出现的需求,已经储备了足够数量的急救和防疫的药品。储备的药品足够灾区受伤群众医疗和救治的需要。

  “另外,我们掌握了像甘肃、四川等周边地区食品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食品的供应情况保障包括救灾人员在内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在消毒、防疫药品方面,我们现在已经超前考虑调度漂白粉、过氧乙酸这些产品,做好了充分的储备,目前生产的能力和库存能够满足救灾和防疫需要。”苗圩说。苗圩表示,在药品和防疫药品方面,工信部和卫生部建立了热线的联系,只要卫生部有需要,我们及时组织调运。在救援的装备方面,我们掌握了救援的装备、发电设备、汽车等生产企业的库存,特别是在玉树地区周边的集结情况,已经提供给青海省的指挥部。

  数字玉树

  1944

  ●截至4月19日8时,玉树地震已导致1944人死亡,失踪216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1227

  ●截至4月19日18时,玉树地震灾区共发生余震1227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12次,6.0—6.9级余震1次,4.0—4.9级余震3次,3.0—3.9级余震8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