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大桥斜拉索变形似方便面 网友质疑其安全性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20日03:24

 

延吉天池大桥北侧桥头靠东侧,一根斜拉索明显变形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摄
延吉天池大桥北侧桥头靠东侧,一根斜拉索明显变形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摄

    大桥斜拉索变形酷似方便面?

  有网友发帖质疑延吉天池大桥的安全性,相关部门称斜拉索并不承重

  几天前,有网友在延边论坛发帖称:延吉天池大桥斜拉索酷似方便面,甚至怀疑斜拉索可能被大风吹断,而桥头路面出现的坑,也让网友怀疑该项工程的质量问题。18日,记者来到了延吉天池大桥踏查。

    13日,一名网友在延边论坛发帖,题目为“延吉天池大桥斜拉索酷似方便面”。斜拉索为何会被比作方便面?这名网友说:“什么双向斜拉索,风一吹就晃得厉害!呼呼啦啦的声音,听着就挺吓人的!拉的那个索,原来都是直的,现在可好,有的都被吹成弯的了,看着跟方便面似的。”

  同时,这名网友还指出,天池大桥北侧桥头附近一处路面出现了大坑,过往车辆都得减速或者绕行。网友们纷纷跟帖:豆腐渣工程、可能是偷工减料……一名网名“脚印”的网友更是表示:“那个大坑,我见过,明显的质量问题!刚多长时间啊,就被轧出坑了,时间长了,桥会不会塌掉?”

  桥北头靠东侧一根弯曲严重

  去年12月12日,延吉天池大桥正式通车。事隔4个月,难道大桥就出现问题了吗?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有人在故意夸大呢?记者为弄清此事,来到天池大桥踏查。

  在北侧桥头,大桥北侧与滨河路相连处东侧路面,有一处坑,直径约1米,深约15厘米。坑正巧处于下桥拐弯处,车辆从桥上拐弯时,都要经过该处,司机们都不得不减速绕行。另外,大桥北侧部分路面与其他路面不一样,是在原有路面基础上又铺设的。除了这处坑,路面还有多处大大小小的破损。

  走上大桥,记者看到,桥体两侧有22对斜拉索,在众多斜拉索中,是有一些斜拉索出现了弯曲,尤其是桥北头靠东侧的一个斜拉索最为严重,看上去的确如网友所说的方便面。

  坑不大但有潜在危险

  看到记者拍照,司机张晓光停下车,走过来看了看坑说:“这坑不大,没事!再说这地方是拐弯,车开到这肯定得减速!”

  不过,张师傅也表示,虽然目前坑还不会给过往车辆带来更大危险,但如不及时修补,时间久了,坑越来越深,还是会有危险的。路过大桥的几名市民也都认为,坑应该是与春天积雪融化和下雨等有关,再加上车辆碾轧等造成的。不过,大家都觉得这坑还是早日维修的好,以免发生意外。

  有市民担心影响安全

  与路面坑相比,方便面形状的斜拉索则引起了人们更多的注意。张晓光说:“不说还没注意呢,这根斜拉索咋这样了呢?”市民们也都在担心,大桥的斜拉索会不会出现问题,会不会影响到大桥的安全。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其实众人根本没有必要担心,斜拉索只是大桥的装饰品,并不是承重用的,变形不会对大桥安全产生影响。

  相关部门会尽快维修

  为此,记者联系了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克。李克表示,天池大桥斜拉索并不是承重的,只是作为景观使用。

  李克说,去年冬天安装时,部分斜拉索采取了相应措施处理,但由于入冬后天冷,还有一些斜拉索没处理,这才出现了市民们看到的部分外观变形的斜拉索,但这并不影响大桥安全,他们会及时处理。

  对于桥头出现的坑,李克说,这些坑都是出现在与大桥相邻的滨河路路面上,主要因为大桥通车时,靠近大桥的路面是冬天施工铺设的,由于春天下雨、碾轧等情况造成的,近期他们会加固,以方便市民出行。

  小资料:

  延吉天池大桥2007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桥长270米,宽38米,双向六车道,其中索区1.5米,人行道2.5米,车行道30米。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