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全天候的“临时兵站”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0日06:52
  4月18日,从西宁千里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司机吴志桓,行驶至海拔4237米的花石峡镇时,出现头晕、呕吐等高原反应症状。在标有临时兵站的帐篷里,医生刘美指导吴志桓吸氧,服用红景天、复方丹参滴丸抗高原反应,吴志桓精神很快恢复了正常。这是兰州军区某炮兵团开设的“临时兵站”保障过往救灾车辆人员的一个场景。

  从青海西宁到玉树灾区有800公里,花石峡处在两地中间,由于海拔高,氧气稀薄,过往救灾车辆人员常常发生高原反应。为保障救灾人员安全到达灾区,16日下午,军区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就地在花石峡开设临时应急兵站,保障来往救灾车辆平安进出玉树。

  营长党万驰、教导员马荣领受任务后,当即带领240名官兵,不顾长途行军的劳累,组织人员清理地形,搭设野战帐篷,筹备保障物资,两个小时后就开设起临时应急兵站。

  这个通往玉树灾区海拔最高的“临时兵站”,全天候24小时保障,细致周到地为过往车辆补充所需给养、药品,在保障救灾物资输送中发挥了大作用,被过往救灾人员亲切地誉为“加油站”。 (本报玉树4月19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