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区及周边有中雪气温将下降 影响救灾运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8:59
  今日(4月20日),玉树地震灾区雨夹雪转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6℃,人体感觉寒冷, 多条救灾路段沿线受雨雪影响。预计,未来几天雨雪低温天气将给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交通、医疗卫生需加强防范。

  昨日(19日),玉树地震灾区开始出现雨雪。今日,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并有加大的趋势,气温也有大幅下降,局部高海拔地区降温幅度可达 8~10℃,并伴有5~6级大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9级,天气情况对救援工作的开展较为不利。

  今日体感温度较低 感觉寒冷

  今日,玉树地震灾区雨夹雪转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6℃,最低气温-3~-4℃,并伴有4~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受湿度和风的影响,人的最低体感温度为-5~-6℃,感觉寒冷。

  据青海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3日白天,玉树地震灾区阴有小雨雪,最低气温0~1℃,最低体感温度为-2~-4℃。具体预报如下:

  21日,阴转多云,0~14℃,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50%,大气含氧量65~68%。

  22日,雨夹雪,0~13℃,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70%,大气含氧量66%。

  23日,阵雪,1~15℃,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70%,大气含氧量67%。

  多条救灾路段沿线受雨雪影响

  今日白天至夜间,兰州到西宁到玉树公路沿线公路沿线有雨(雪)天气,其中西宁至共和、兴海至清水河沿线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公路沿线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部高海拔地区降温幅度可达 8~10℃,风力5~6级、阵风8级,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9级。

  21日至24日,甘孜到玉树、昌都到玉树公路沿线有阵雨(雪)。

  22日白天到23日白天,共和到玉树公路沿线多云转小雨雪。

  雨雪低温天气中救灾工作四注意

  玉树地震灾区未来几天雨雪低温天气将给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

  1.降雪可能导致路面积雪结冰,应及时采取除雪、车辆增加防滑链等措施;

  2.由于部分时段和地区的气温较低,受大风和湿度增加的影响,人体体感温度会更低,需对灾区群众、救援人员等采取保暖措施;

  3.需防范大风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加固帐篷等简易设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4.医疗卫生机构需防范雨雪及低温对救灾药品、器械可能造成的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