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明后天有小到中雪 气温下降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09:55
  预计今天(4月18日)玉树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天将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也将下降4~6℃。另外,玉树地震灾区即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灾后雷电灾害防御也不可忽视。

  昨天,玉树先后出现小阵性霰(小冰雹)、阵雪等天气,幸好持续时间都不长。青海气象台预计,今天玉树天气将短暂好转,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16℃左右,不过救灾重要通道G214国道沿沿线(共和到清水河)有5~6级偏西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7~8级。

  4月19日白天到20日夜间,玉树震区小到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6℃。西宁到玉树公路沿线阴天有小雨雪,其中玛多到称多清水河沿线可能会出现中雪,有6~7级偏西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8~9级。20日西宁到共和公路沿线最高气温将下降6~10℃,共和到玉树最高气温将下降4~6℃。

  22日白天至23日夜间,玉树震区还可能出现中雪。

  降雪、路面结冰及部分路段瞬间风力较大等天气对救灾工作和交通运输不利,需做好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前往玉树车辆要注意行车安全,慢速行驶,做好防风、防滑准备。

  另外,受当地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的影响,玉树是雷暴天气的高发区,年雷暴日数平均在69.1天以上,居青海省多雷地区的首位,其中,结古镇年雷暴日数64.3天。从历史资料看,雷暴最早出现在4月6日,最晚结束于10月11日,每年雷暴可影响189天。

  目前玉树地震灾区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由于玉树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增多、人员集中,临时搭建的账房、活动板房等各类救灾过渡房受建筑结构和材料影响,极易遭受雷击,地震灾区雷电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随着地震灾区即将进入灾民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借鉴“5.12”汶川特大地震防御雷电灾害的经验,建议对地震灾区的防雷工作提前考虑,提前部署,加强防雷设施建设,灾区各类过渡安置房建设应尽量安装防雷设施,确保灾区避免发生雷电灾害伤亡事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