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乐购第三次被指“揩油” 粽子到收银台涨价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20日10:57

  乐购,你“老人家”为何老揩油?

  货柜标价11.2元的粽子,电脑小票上却变成14.2元

  乐购,又是乐购。货柜上11.2元的粽子,到收银台“摇身一变”就成了14.2元,赵伟对自己4月18日在合肥乐购超市濉溪路店购物受到的如此“礼遇”很是不解。更让赵伟不能理解的是,超市货柜中压根就没有14.2元的粽子。

  粽子到了收银台竟然涨价

  4月18日晚上,赵伟到乐购超市买东西时,在标价区为11.2元的货架上拿了一袋粽子,可是等到付钱后核对小票时,他看到这袋粽子居然涨价了,变成14.2元!

  为了证明是超市多收钱,而不是自己错拿了贵一点的粽子,赵伟在超市分管生鲜货区的当班课长李强的见证之下,又回到超市3楼的食品区,仔细查看了粽子货柜,只有三款粽子标价,分别是10.3元、11.2元和13.2元,压根就没有一款粽子标价是14.2元的。

  李强等超市工作人员对赵伟说,可能是收银机里面的价格没有更改,这件事是超市的失误,可以退3块钱给他。赵伟说,他不能接受超市如此解释。出现这样的失误,超市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居然都没有出面,让他更不能接受。

  超市称已连夜更改

  赵伟说,乐购这样一个大超市,商品繁多,这样货柜标价低而收银价高的行为,是不是大卖场的一种潜规则呢,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仔细检查小票的。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乐购超市濉溪路店采访时,超市工作人员称负责接待媒体的公关经理当天上的是早班,当时已经下班了。记者辗转找到知情此事的超市日配课课长朱后卫。朱后卫说,粽子是新上货物,价格标签还没有制作全,有款14.2元的粽子上了货架但还没来得及上标签,当晚下属员工给他打电话说了这事,他们就当夜将标签补全了。

  可是,记者采访之后来到超市粽子货柜前,也只看到了三款粽子标价,分别是10.3元、11.2元和13.2元。

  物价部门今日检查乐购

  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合肥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国《价格法》中规定,“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乐购超市这种行为违反了明码标价、一货一价的物价规定,构成价格违法。合肥物价部门今天将到超市进行现场调查,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手记

  是什么支撑着乐购的傲慢?

  4月7日安徽商报报道《结账比标价高,乐购怎“乐购”》,4月14日安徽商报报道《乐购,你欠我一个道歉》。投诉事件屡屡发生,已经难以称为个案。这些“小事”,既暴露出乐购超市自身管理的混乱,也体现出其服务意识的淡薄,更导致了消费者权益受损害、感情受伤害。让消费者遗憾的还有,面对这些,乐购超市始终没有相关负责人出面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我们就很不明白:乐购,是什么支撑着你的傲慢?

  或许,乐购方面认为顾客投诉只是小事一桩,无关紧要。实际上,消费者权益无小事。商品价格低廉是消费者青睐超市购物的重要原因,超市也往往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然而,乐购超市一再出现收银价与标价不符的情况。

  合肥的庞大市场吸引了众多商业巨头抢滩,零售业的竞争尤其激烈。一个成熟的企业不会看不到这个浅显的道理,消费者的脚步就是选票,如果连基本的权益都得不到保障,消费者很快会调转脚步。(赵秀娟 马启兵)(来源:安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