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陆购物向道德消费转向 逾八成乐购环保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9:45
  人民网上海3月15日电(记者沈文敏)中国大陆消费者的道德消费观念开始兴起,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在消费时会优先考虑遵循公平贸易原则或选择环保类产品。最新的万事达卡调查同时还介绍了60%的亚太地区受访者如何选择购买那些将部分销售额捐献给社会公益事业的商品。

  94%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克服不便并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环保产品。这一比例位居所有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首位。

  该项调查于2009年第四季度以在线访问的形式进行,3,500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亚太及非洲地区的13个市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湾和泰国)。该调查及相关报告不代表万事达卡的财务表现。

  主要调查指标显示,亚太地区的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在选择购买商品时遵循相同的标准和原则。拥有较强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商户对顾客具有更大的吸引力,91%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倾向于在该类商家购物。

  市场调查显示,相比较在线交易而言,逾60%的受访者在购买具有社会责任类产品时更倾向于选择零售店铺作为购物渠道。然而,约75%选择在线交易的受访者认为,网络能提供更多环保或遵循公平贸易原则的产品。约50%选择在线交易的受访者认为,较零售商店而言,他们在网络上能够以更低的折扣买到更为便宜的具有社会责任的产品。

  万事达卡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公关部副总裁陈俐仙女士认为,“对于本地区这批有文化、有判断力的新兴消费者而言,购物正向道德消费方向转变。万事达卡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已不仅仅满足于商品打折,他们已经开始关注道德消费践行——购买遵循公平贸易原则或具有生态保护意识的产品。消费者目前已经意识到,他们在购物时便可有所作为。”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