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再生骚乱 数百人闹事企图抢夺土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4:13

  数百人闹事企图抢夺土地

  吉尔吉斯斯坦再生骚乱

  王宏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郊区19日发生骚乱,数百人手持棍棒石块,试图从当地民众手中抢夺土地。至少2人死亡,16人受伤。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同一天证实,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已经离开哈萨克斯坦,但没有说明他的去向。

  闹事者多为吉尔吉斯族

  数百人当天在比什凯克郊区马耶夫卡村闹事。他们手持棍棒,投掷石块,殴打村民,纵火焚烧房屋,试图抢夺土地。

  一名俄罗斯族村民告诉法新社记者,闹事者多为吉尔吉斯族青年,“他们放火烧房子,从土耳其族和俄罗斯族村民手中抢夺土地”。马耶夫卡是当地少数民族土耳其族和俄罗斯族聚居地。

  地方官员阿纳托利·奥莱尼琴科介绍,起先闹事者只有数十名,后来人群聚集,增加至大约300人。路透社报道,骚乱人数可能上千。

  吉尔吉斯斯坦媒体报道,骚乱者得手后前往比什凯克,逼迫代市长伊萨·奥穆尔库洛夫签署文件,承认先前抢得的土地归他们所有。骚乱者遂愿后离开。

  比什凯克紧急情况部门发表声明说:“马耶夫卡骚乱事件中,1人死亡,6人受枪伤。 ”卫生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事件导致2死16伤。

  “临时政府”谴责“暴徒”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派遣警察,出动装甲车前往出事地点维护秩序。路透社报道,事发时骚乱者与警方对峙,放火焚烧警局,烧毁3辆警车。警方已经逮捕数十名骚乱者。

  “临时政府”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暴徒”利用骚乱掠夺财物。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贾拉拉巴德州当天也发生骚乱。内政部说,一伙不明身份的袭击者18日试图夺取州警察局大楼,被警方击退。贾拉拉巴德是巴基耶夫的家乡。

  巴基耶夫去向不明

  巴基耶夫15日乘机抵达邻国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塔拉兹,此后行程不明。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巴基耶夫已离开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发言人19日证实这一消息,但没有说明巴基耶夫何时离开及他的去向。

  美联社猜测,巴基耶夫可能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