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领导干部公选明起网报 副局级职位达38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5:11

  本市领导干部公选明起网报

  副局级职位38个 处级职位203个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面向社会公开选拔241名局处级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明起开始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可登录北京公招网(www.bjgongzhao.com.cn)自荐报名,单位或个人也可以进行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

  这次公开选拔是北京市第10次公开选拔,公开选拔的职位也是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涵盖了经济、文化、社会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介绍,这些职位涉及到全市18个区县和50个市直机关及市属企事业单位,其中,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38个、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县局级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203个,如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教委副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等。这次公选除北京地区之外,还面向中央在京单位公务员和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一些专业技术岗位面向全国重点金融、科研部门。

  “参选人员要提交近3年的工作业绩报告,评委还将到入选人员的单位进行深入考察。”刘宇辉表示,这次考评将实行“大评委制”,除了有专业的评委直接参与评分外,还特别加入了公开选拔职位单位的群众代表来参与评分,而且群众代表的数量会多于专业评委。

  刘宇辉说,北京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的范围,具体方式正在制定。目前的选拔方式主要有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举以及基层的公推直选等几种方式。

  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将联合组成监督小组,开辟信访举报和网络举报等监督渠道,全程监督公开选拔过程。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在笔试、面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公选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