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胶囊公寓”已满员 房东欲打造升级版(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1日02:16
“胶囊公寓”
“胶囊公寓”。每日经济新闻

25岁女孩为省钱补贴家用成首个胶囊租客
25岁女孩为省钱补贴家用成首个胶囊租客。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讯 (记者姚瑶)日前,位于海淀六郎庄的8间“胶囊”公寓已满员。在听取了入住者的评价和意见后,昨日,胶囊公寓的设计者黄日新表示,希望找到合作者,在现有“胶囊”基础上升级,打造更舒适的胶囊公寓。

  据了解,目前8间胶囊公寓除一间用于签约试住外,共有7位常住者,其中2名男性、5名女性,身份包括求职者、白领、手机销售员等。

  来自甘肃天水的黑骆驼到北京求职,“住在胶囊公寓的人不是吃不上饭的,只是基于自己的经济现状,对生活的一种规划。”黑骆驼说,他是胶囊公寓的“力挺者”,已经签了三个月的租约。

  “现在全国各地都有人打电话来问,想租胶囊公寓。”昨日,黄日新表示,知道在出租房内做隔断不符合相关规定,但他并不认为胶囊公寓是隔断房。比如,胶囊公寓的主体结构由钢骨架和混凝土板构成,不存在木隔断的消防隐患。此外,铁丝网的天花板设计能隔热。

  黄日新表示,目前的胶囊公寓处于六郎庄这一城乡接合部,但他的目标是要让胶囊公寓走入城市。他希望能寻找到合作者,打造升级版的胶囊公寓。

  链接

  升级版胶囊公寓构想


  对于升级版胶囊公寓,黄日新的理想状态是改善公共设施,增加活动空间和厨房、卫生间等公用空间,并配备管理员、保安等人员。此外,还从隔音、涂层、空间三方面进行改造,使租客居住更舒适。

  隔音 现在的“胶囊”基本没有隔音功效,隔壁“胶囊”之间说话都听得一清二楚。改造后的“胶囊”之间会做一个隔层,起到隔音作用。

  涂层 胶囊公寓的入住者反映最大的是油漆味。黄日新说,因为是混凝土板的主体结构,用了好几桶油漆才把混凝土的灰压下去,但油漆味确实很难散去,也不环保。今后的胶囊公寓中,他准备改用墙纸,不再刷油漆。

  空间 目前每间“胶囊”的宽度只有0.7米,黄日新说,以后的“胶囊”宽度将增至0.8至0.9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