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哥拉去年疟疾患者达300多万人 死亡约80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5:02
  新华网罗安达4月20日电(记者王丙飞)安哥拉国家抗疟办公室主任费罗梅尼·福蒂斯20日说,安哥拉2009年患疟疾的人数达310万人,死亡约8000人,疟疾仍是对安哥拉公众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之一。

  福蒂斯在向记者介绍安哥拉的疟疾形势和抗疟战略时表示,在安哥拉的18个省中,北部的本格拉省受疟疾影响最大,该省患者占2009年全国疟疾病例总数的28%。

  他说,安哥拉政府计划在2012年以前使疟疾患者的人数减少60%,并且使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以及孕妇的疟疾患者的救治率达到80%以上,争取到2030年彻底根除疟疾。

  为纪念4月25日世界疟疾日,安哥拉政府准备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抗疟知识,并发放蚊帐和抗疟药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