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在出租车内被拼车男乘客强奸 司机坐视不管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4:47
  凌晨,一名少女在出租车内被同车拼载的男乘客强奸,而这一切就发生在出租车司机眼前。面对少女苦苦哀求,面对原本完全可以阻止的罪恶,出租车司机却选择了漠视和纵容。4月14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男乘客李文臣,而这名出租车司机冷漠的态度同样让人心寒。

  2009年12月31日,15岁的安徽少女小薇(化名)独自一人从北京坐火车来到温州,并准备转道往温岭,朋友给她在那里介绍了一份鞋厂的工作。火车到站时已是凌晨5点多,出了火车站的小薇准备直接打车前往汽车站,问了几辆出租车都要10块钱车费。最后,一名20多岁,开红色出租车的司机同意以5块钱把她送到汽车站。

  小薇上车后发现车里已经坐了一名男乘客,20多岁的样子,胖胖的圆脸,穿着黑色的外套。小薇迟疑了一下,但想想其他车也都是拼载的,而且天色渐亮,便还是上了车。

  上车没多久,男乘客李文臣便开始和小薇搭讪,问她是哪里人,小薇说自己是安徽人。李文臣又问她有没有人来接,小薇老实地回答“没有”。李文臣听闻后,便把手搭在小薇的肩膀上,称要和她交个朋友。小薇把李文臣的手推开,表示不想交朋友。但李文臣不顾小薇的反对,仍然把手伸过来,几番拉扯后,李文臣竟然把小薇按倒在座位上,称要和小薇发生性关系。小薇拼命挣扎,李文臣就用巴掌打她的脸。

  这时,出租车司机说汽车站快到了,但李文臣叫司机再往前走。司机又对李文臣说“你想找小姐我可以给你找。”但胆大妄为的李文臣全然不顾,对司机说“快开你的车,小心你的车。”

  司机闻言就不再说话了。小薇见状就用脚踢车子,拼命大叫救命,并向司机求救。司机便叫李文臣不要这样,但李文臣丝毫没有理会。最后,李文臣就在出租车里,当着司机的面,将挣扎得没有力气的小薇强奸了。而这期间,司机既没有出手阻止,也没有报警。事后,李文臣将小薇赶下车,自己也扬长而去。

  下车后,小薇立即报警。很快,警方便将李文臣抓获。

  编后:如果出租司机当时能够选择报警,悲剧很可能不会发生。

  保证乘客人身安全,是出租司机的义务。我们固然不能无限扩大这种义务——比如,在歹徒持有枪支的情况下要求司机同他搏斗,就是苛求——然而,当制止犯罪只需一个报警电话,他却连这个都不做的时候,这种不作为是否应受到追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