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发明专利获“双冠” 申请量授权量全国第一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9:09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昨日是201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的日子,记者从当天召开的“200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广东发明专利领域取得重要突破———继去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之后,广东再度将发明专利申请量第一揽入囊中,首次实现“双冠”。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陶凯元介绍,2009年,广东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25673件和83621件,同比增长20.98%和34.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32247件和11355件,同比增长14.8%和49.3%,这两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位。

  成功夺得“双冠”,企业的贡献尤为突出,其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全省申请总量的74.9%,同比增长13.5%。此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申请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量方面,分别位居全球企业第二位和第二十三位。商标注册方面,广东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超过50万件,连续15年位居全国首位;全省新增驰名商标54件,累计总量达192件,继续居全国首位,肇庆、清远、韶关、茂名四市实现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广东销毁侵权产品5000多件

  又讯昨日,由省知识产权局与惠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省市区(县)知识产权联合执法集中销毁现场会暨惠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惠州市科技馆举行,执法人员对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查获的共5000多件各类知识产权侵权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悉,2004年至2009年,全省各级知识产权局共立案受理各类专利纠纷案件1540件,占全国案件总数的1/5。徐林李惠媛郭亚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