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证交会表示要成为更有效监管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9:00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 刘丽娜 刘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20日说,美国证交会要成为更有效的金融监管者,将对美国19家大型银行的会计问题进行审查,以调查其是否采用了导致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倒闭的会计方法。

  夏皮罗当天在美国国会一次有关雷曼兄弟破产问题的听证会上说,雷曼兄弟在倒闭前使用了一种特殊会计方法,掩盖其财务问题。根据对雷曼兄弟破产的审查报告,雷曼兄弟以这种会计手段掩盖了500亿美元债务。夏皮罗说,美国证交会决定吸取雷曼破产的教训,成为“更有效的监管者”。

  雷曼兄弟2008年9月破产,使美国次贷危机演变为一场全面的国际金融危机。此后,美国证交会作为证券市场主要监管者的角色备受批评,其监管的有效性遭到质疑。本月16日,美国证交会宣布起诉高盛集团在一项高风险抵押贷款债券交易中欺诈投资者。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美国证交会努力挽回形象的一个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当天在同一场听证会上说,美国需要建立一个监管体系,使监管者能够预先干预,而不是事后来收拾残局。他说,金融体系失灵具有破坏性冲击。

  目前美国正在积极推进金融监管改革立法。美国政府预计,新法案有望在几周内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