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都江堰市虹口乡小伙有个心愿:512办专题影展

2010年04月21日11:29

  虹口小伙有个心愿:5·12办专题影展

  昨日,本报热线962111接到一个北京来电——从都江堰市虹口乡虹口村走出去、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的小伙子郭登龙在电话中说,不想错过家乡自力更生、科学重建的每分每秒,希望委托本报征集照片,以帮助像他一样身在异地的人,了解家乡的重生与变化。“5·12两周年当天,我还想请你们在我的家乡虹口办个小型专题影展,展示征集到的照片。”本报郑重地接过委托,并向广大读者发出诚挚邀请,请您用手中的相机帮助这位成都小伙完成心愿!

  准备考研毕业后回乡当村官

  郭登龙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从他的博客“楠木庄园”中可见一斑:“虹口八角庙小学四周长满了有几十年树龄的楠木树,像壮硕的将士,呵护着在这里读书的每一个孩子……我很幸运在那里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这段经历直接影响了我对生活、对未来的态度。”

  郭登龙带着掩藏不住的喜悦告诉记者,他家在统规统建的虹口楠木林安置点分到了一套175平方米的房子。“今年春节,我看到新房已经封顶了。前段时间妈妈打来电话说,新房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她问我想要哪一间。”

  现在,郭登龙正在准备考研和英语六级考试,将来,他会回到家乡虹口,当一名村官,为故土与父老尽心尽力。

  身在异地想念正在重建的家乡

  “我知道,不止是我的家乡虹口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统筹城乡的深厚基础,成都各处灾后重建都修得非常漂亮。”郭登龙说,尽管身在异地,他也不愿错过成都自力更生、科学重建的每个时刻,所以希望委托本报征集照片,请各位“拍客”带领他一起见证灾后重建的历史进程。目前据我们了解,有这样心愿的成都人还很多,因为种种原因在外生活,暂时的“缺席”让他们更为想念正在重建的家乡。

  ○特别提醒

  962111今起征集照片

  如果您是一位有心人,如果您以相机为“眼”,关注过成都灾后重建的细节,如果您曾为那些自力更生的瞬间动容,那么请拨打本报热线962111,讲述您的见闻与感动。

  征集时间截止2010年5月11日,本报除每天选登征集到的照片外,还将按照郭登龙的委托,于5·12地震两周年当天办一个小型专题影展,展出征集到的所有照片。

  ○郭登龙的故事

  2008年震后一周才联系上家人

  2007年,从都江堰中学毕业的郭登龙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习。“5·12大地震那天,因为是在上体育课,练习踢足球,一直在跑动中,所以没感觉到。不过等我下课刚回到宿舍时,就接到了姑姑的电话,说家里地震了,而且她家附近的房子都倒了。我当时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又打不通虹口的电话,所以特别焦急。”郭登龙回忆。

  这样心急如焚煎熬了整整一个星期。在他牵挂的另一边,家乡虹口毗邻震中映秀,90%以上的民房倒塌,通向山外的22公里路上有18处大型山体滑坡,道路完全被山崖埋葬、被数十吨重的巨石占据,成为孤岛。万幸的是,郭登龙在家务农的父母并未在地震中受伤,并通过唯一的生命通道,冒死逃到山外亲戚家安顿下来。地震发生一周后,当母亲疲惫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郭登龙如释重负地流下眼泪,“妈妈告诉我,家里什么都没有了,要我安心读书。”

  (来源:四川卫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