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水利部组织西南地区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调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4:54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考察指导西南抗旱救灾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做好西南地区重点水源工程近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根据部领导指示精神,水利部近日派出由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周学文、水规总院院长刘伟平带领的3个调研组分赴旱情严重的云南、贵州、广西3省(区),对编制重点水源工程规划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深入部分重旱县,调查了解了受灾情况、现状水源情况以及当前解决城乡饮用水问题采取的措施和手段;水源工程规划思路以及工程规模和标准的确定;已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包括塘坝、水窖、集中式供水工程、地下水源工程,在本次特大干旱中的作用等。调研组还与相关省(区)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省(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已建蓄引提水等水利工程的情况、供水能力和存在问题,下一步水源工程建设规划设想等方面的介绍并进行了讨论;与有关市县进行了座谈讨论,听取关于抗旱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对下一步水源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各省(区)现状水源情况、供用水情况、城乡用水需求、水源工程建设需求,研究了规划编制的思路、原则、目标、重点及对策措施,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