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病逝 > 10萨马兰奇消息

体坛传奇人物萨马兰奇逝世 主政国际奥委会2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0:29

  中新网资料图片:萨马兰奇在中国考察北京申奥。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电消息,巴塞罗那一家医院证实:原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因为心脏问题(cardiorespiratory arrest),于当时时间周三(21日)逝世,享年89岁。

  据奎伦(Quiron)医院证实,萨马兰奇于北京时间晚7时25分于该院病逝。此前他因为心脏问题于周日入住该院。

  萨马兰奇从1980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一直到2001年退休,掌管国际奥委会这个世界体育的最高管理机构达21年之久。在他的领导下,奥运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全球关注的一项重要赛事。赞助权和转播权的出售,也让体育运动成为一项财源滚滚的事业。在2001年他卸任之际,他欣慰地看到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

  萨马兰奇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第二位重要人物,他在任21年,仅仅比现代“奥运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少了八年。

  对于自己可能辞世,萨马兰奇已有预感,他在去年10月曾表示:“我89岁了,我知道我非常接近我生命的终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