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高原病日趋增多 伤员转运持续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0:53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21日电  (记者 黄敏)青海玉树地震已进入第8天,作为玉树“空中生命线”的玉树巴塘机场仍然繁忙,不断有伤病员从这里转往西宁、北京等地医院治疗。而在转运伤病员中,罹患高原病的外来援助人员和媒体记者日趋增多,甚至达到了转运伤员总数的30%。

  山西医疗卫生救援队从17日开始在玉树巴塘机场驻守,主要负责给需要转运的伤病员进行登机前的护理,并为需登机人员编排顺序。中新社记者从该救援队一位工作人员出示的登记簿上看到,20日,巴塘机场共转运了113位伤病员;21日截至17时20分,已转运64位病人,机场还有五六位病人在等待登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20日的113位伤病员中,除骨折等外伤患者较多外,另一大类就是高原病患者,有近30位。而21日已转送的64位病人中,也有超过10位是高原病患者,其中就包括中新社一名文字记者。

  该救援队一位护士长向记者介绍,这两天来,罹患高原病的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很多,多的时候可以达到30%。其中有多位肺水肿病人,20日还出现生命垂危患者。

  记者在机场看到,短短30分钟里,就有西藏医疗队、北京急救中心等救援机构送了5位病人到机场,其中大部分是外伤和基础病。

  据了解,近两天转运的伤病员基本可以分为四类,一部分是地震初期发现伤病,但当时处理比较简单,后期伤情又恶化的;一种是边远山区信息不通畅,经救援队巡诊后才发现的重症病人;还有一种是病情比较严重不能转运,之前在灾区各救援队稳定病情,符合条件后再进行转运的;最后一种就是如高原病、肺炎等外来人员突发疾病。

  中国卫生部21日表示,截至20日8时,中国各地定点医院共接受玉树地震伤员2381人。

  另据机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玉树机场基本上每天能起降十多架飞机,截至21日下午已飞了6班,民航和军机都有。但因天气条件恶劣,一般情况下晚上9点30分之后就不再起降,只是20日因出现三个重症病人,空军紧急调派了一架运输机,将等候在机场的伤病员转送往西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