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杭州农村居民消费支出逾三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1:03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郭杰)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一份农村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杭州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556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生活消费支出人均为3200元,同比增长21.3%,其中住房消费增速最快。据统计,农村居民用于住房新建和装修支出分别为383元和237元,增幅达134.1%和97.0%。

  据调查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市农村居民的工资性现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今年突破3000元大关,达301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家庭经营性和非经营性收入均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由于国家出台了“农村居民六十周岁增发每月生活补贴”政策实施,农村居民的转移性现金的人均收入升至511元,增长40.3%。

  随着收入的增高,农村居民的消费能力也逐日提高,主要体现在饮食、家庭消费品、交通通讯等方面。有数据统计,一季度杭州农村居民用于肉禽蛋、奶及制品、水产、烟酒、饮料等处的消费支出均高于去年,其中增长最快的有水产品类、饮料类,分别增长30.0%和14.4%。

  同时,农村居民的家庭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频率加快,越来越多的中高档耐用消费品正在进入农村居民家庭。一季度,杭州市农村居民人均用于家庭设备用品类消费支出为148元,同比增长24.1%。其中,家庭机电设备、家具类、室内用品,分别增长30%、21.0%和143.3%。

  另外,交通和通讯消费也持续增长。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交通、通讯消费支出为423元,增长19.4%。其中,交通工具人均支出254元,增长34.4%,交通、通讯服务消费支出为人均117元,增长5.9%。

  据悉,在各项经济指标中,只有农村居民的医疗保健消费支出略有下降,农村居民自费看病支出的比重正在逐渐下降。一季度,杭州农民家庭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为151元,同比下降1.7%,其中医疗保健服务消费支出为88.4元,同比下降9.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