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吉娜羌寨深情寄语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6:53
  哀悼·北川寄语

  本报记者 何玉文

  有党、有政府、有全国人民,玉树灾区同胞也会坚强地站起来!

  21日,举国哀悼青海玉树遇难同胞。北川擂鼓镇吉娜羌寨村民王孝万和新婚妻子刘贤惠一大早就出门了。夫妻俩穿戴整齐庄重,胸前别着白花,赶到镇上去给玉树同胞捐款。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王孝万家的房屋倒塌,许多亲人没了,赖以生存的耕地也被毁了。尔后,援建大军来了。不到一年时间,党和政府就帮助建起了新房,就是现在美丽的吉娜羌寨。

  王孝万现在的妻子刘贤惠原来是他的邻居,地震中,她的丈夫遇难。患难中两人互相帮助,产生了感情。去年4月26日,北川县委、县政府为20对与王孝万有同样遭遇的新人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婚后,王孝万夫妇开起了羌寨风味餐馆。

  如今,住在吉娜羌寨里的人,全都是被地震“洗劫一空”的羌乡村民。高高的羌家碉楼、鲜花盛开的广场,绿茵茵的护寨河堤,远远看过去,真像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

  玉树大地震消息传来,王孝万和妻子坐在电视机前,又一次流下眼泪。王孝万安慰妻子说:“不怕,当初我们哭天无路的时候,救援部队、援建大军那么快就来了,连总理都到我们村子里来了!一定要相信,有党、有政府、有全国人民,玉树灾区同胞也会同我们一样,坚强地站起来,过上新的生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