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三大火车站没有POS机 旅客乘公交找钱(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2日08:19

乘客正在现金购票 记者周鹏摄

  读者反映

  火车站没有POS机很麻烦

  家住青山的吴小姐想提前买票回湖南祭祖,于3月30日下午到武汉火车站购买到湖南衡阳东站的车票,每张票259元,她要买3张,共777元。购票时她突然发现身上现金不够,便问售票窗口能否刷银联卡,被告知不能刷卡购票。而该站又没有银行和自助取款系统,她只好搭乘公共汽车到青山区一银行取钱。因时间来不及,吴小姐只得于次日上午再到该站买了3张票。

  多名市民表示,现在连小商店都可以刷卡,偌大的火车站竟不能刷卡购票,让人不解。且带着现金排队买票也不太安全。

  记者调查

  武汉三大火车站均不能刷卡购票

  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分别走访了汉口、武昌和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现有29个售票窗口,武昌火车站有23个售票窗口,武汉火车站有7个售票处。三大火车站没有一台POS机。

  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处100多米远处,有一家银行可自助取款。武昌火车站售票处大厅旁,有自助取款机。而在武汉火车站,则没有类似配套设施。

  东湖路上,一家机票和火车票代售店内安装了POS机。但该店负责人表示,买飞机票可刷卡,买火车票则不能刷卡,因为火车站售票处只认现金,不能使用电子汇款系统。

  武昌和汉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安装使用POS机,要由铁道部统一安排。他们曾提过刷卡购票问题,一直没得到回复。武汉火车站负责人则表示,为方便乘客,该站已向银行申请安装ATM自助取款机,预计近期会施工安装。

  武汉铁路局争取今年底有个结果

  某银行POS机业务负责人介绍,曾与火车站联系过安装POS机业务。但火车站考虑到售票窗口安装POS机后,乘客刷卡购票的时间是用现金购票时间的两倍,后来,此业务就没有谈成。

  湖北银联相关人士透露,POS机安装技术条件并不复杂,只要有固定电话就能装。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就考虑过刷卡购票问题,这不是因为手续费的问题,而是因为全国铁路售票都没有使用POS机。武汉几大火车站曾试图安装POS机,但铁路系统与银行系统之间交接比较复杂,又涉及转账安全,所以迟迟没有实施。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铁路局正在争取政策上的支持,也在与银联相关单位沟通,争取今年年底有个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