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十岁藏族小孩才仁旦舟当志愿者叫人落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0:15
才仁旦舟,你叫我落泪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才仁旦舟,男,2000年出生,只有10岁,小学三年级。这次玉树抗震抢险中最小的志愿者,主动给医护人员与受伤民众担任翻译。

  当记者问是什么让才仁旦舟主动当志愿者呢?并问:“他们喜欢你吗?”才仁旦舟说:“他们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记者问:“你怎么知道他们喜欢你?”他说:“当我渴的时候他们给我水喝,当我饿的时候他们给我方便面吃!”当记者问起才仁旦舟对志愿者的理解多深时,他坚决地回答:“帮助有困难的人解决他们的困难!”所以他自愿的帮医护人员看东西,凭借自己会既会藏语又会汉语的优势,主动给医护人员当起了翻译。

  在玉树地震救援中,10岁的才仁旦舟自愿的当起了翻译的工作。在废墟当中,在救援的队伍中经常可以看到才仁旦舟瘦小的身影。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记者问他在救援中都做了些什么呢,才仁旦舟稚嫩的声音中透着不属于孩子的成熟,他说他帮军医叔叔翻译,帮高原医疗队第四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翻译,帮医生当翻译,问受伤的玉树民众哪里疼,哪不舒服。当白岩松问你为什么要当志愿者呢,才仁旦舟闪着眼泪很大声的说,因为地震叔叔阿姨帮我们创办住处,残疾的叔叔阿姨还给我们看病,他们不懂藏语,所以我给他们当翻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