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18座水柜旱区送甘霖 7500名群众将受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0:47
  人民网广西频道东兰4月21日电 记者黄昱梅报道:一个分布在广西重旱区,由南方电网公司员工捐资235万元兴建的蓄水柜工程日前开工。今年5月,首批建成的18座水柜将使7500名群众摆脱饮水和农田的灌溉困难。

  首批捐建的18座“南网蓄水柜”工程项目分布在重旱区河池、百色、崇左等市的11个县,项目共包括9座家庭水柜、4个人饮工程、3座抗旱水池、1座集体水柜、1个集雨饮水工程,总容量达3800立方米,建成后受益人口将达7500多人,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的饮水安全和生存环境。18座蓄水柜建设所需的235万元资金全部由南方电网公司员工爱心捐助。目前,所有工程项目已经全部开工,预计下月将陆续建成,发挥作用。

  去年8月以来,广西发生了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灾害,特别是河池市东兰、凤山、巴马等县,严重干旱缺水,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南网蓄水柜”项目是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使当地群众“来水时能存得住、干旱时能用得上”,从根本上解决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